创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创建工作>>思政建设>>正文
双汇学院为女生做女性教育专题讲座
2016-11-16 09:31   审核人:
来源:双汇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24 17:14:51 查看次数:1176
 
           
10             19             下午,     双汇学院在院大礼堂开展了以“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四自精神”女性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的女性教学专家董琳教授主讲,全系       1000       多名女生聆听了讲座。    
            董琳教授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典型事件,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四自”精神的内涵,对如何培养“四自”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告诉同学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爱惜自己的身体;要珍爱自己的人格和尊严;要有责任感,多读书、多学习、注重品行修养。自尊,才能勇于直面人生;自信,才能真正体现女性价值;自立,才能获得独立人格;自强,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董琳教授还对女生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问题给予分析和建议,对于生活中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正确指导。    
           此次讲座气氛和谐、愉快,在女生中产生良好反响,进一步提高了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女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塑造了现代女性新形象,增加了女生自信心、进取心和自豪感,培养了她们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和道德信念。    

                               (双汇学院 王珂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