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图片新闻中心>>正文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双汇学院党总支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10:03   审核人:

 

 

延续革命精神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共赴烈士陵园

 

雨后的漯河,清凉舒爽,空气格外清新。一行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沉痛的心情向烈士陵园进发。

参观革命纪念馆

 

17D0E

 

全体同志认真地听取了纪念馆讲解员关于漯河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同志们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厅的革命历史图文介绍、珍贵历史文物。

张书记讲述红色历史故事

                        

历史再现,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张书记见到这些血泪交织的奋战历史图文,睹物思人,思绪万千,跟我们讲起了那个时代的故事……

卫国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不屈革命烈士赵伊坪,一个个铁血英雄的形象在我们面前鲜活演绎,穿过时空,跟那些老一辈革命家们一起,抗击日军,保家卫国,体验那一段不朽的峥嵘岁月。

重温入党誓词

在李学荟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

参观烈士陵园

 

 

来到陵园,四周环绕着的树木郁郁葱葱,肃穆而安静。醒目的碑文诉说着革命烈士们的战斗人生。

哀悼革命先烈

          图片          

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墓碑沉痛默哀。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革命先辈们用汗水与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

我们要倍加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以更加崇高的热情去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程之中,为把祖国建设为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英雄先烈。

参观革命英雄赵伊坪烈士故居

 

1E00

赵伊坪(1910―1939),原名廉越,学名石庵。中国共产党员,抗日英雄、烈士。河南郾城人。19391月任中共鲁西北区委委员、秘书长兼统战部长。同年35日,中共鲁西区党委机关由冠县、馆陶向泰西大峰区转移,途中在高唐县琉璃寺与日军遭遇,受伤被俘,被日本侵略者残酷杀害,时年29岁。

同志们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地参观赵伊坪烈士故居,认真聆听赵伊坪烈士的英雄事迹,一张张珍贵老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真实记录着赵伊坪烈士艰苦奋斗的一生,生动再现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场景。

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赵伊坪烈士为了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高尚品格让大家肃然起敬。李学荟老师在此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活动,大家的精神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更加坚定。

同志们将传承先烈遗志,坚定不移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不负青春韶华,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