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图片新闻中心>>正文
经管系召开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2018-11-29 16:47   审核人:

 

 

1128日,经管系在保卫处支持下邀请河南省园安防火服务中心曹宇飞教官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副院长代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卫处处长王洪克及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牛春雨陪同参加。会议由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张改亮主持。系近400名师生代表参加聆听。

副院长代骅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系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古人云:“安身立业”,安身首先指的就是安全。安全工作要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副院长代骅同时指出,我们校园的不少设施已经老旧,电线线路不少也已经老化,全体师生要高度拧紧安全这根弦,一定要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安全工作既要做到人防也要做到物防,切实起到预防实际效果,营造宁静安全的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曹宇飞教官讲解了火灾预防及火灾发生时怎样逃生、扑救等基础知识。通过大量案例围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讲解图文并茂,引起在场师生普遍共鸣。曹教官还现场对防毒面具、灭火毯和各种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

保卫处处长王洪克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单位应积极主动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位。

会上,我系书记张改亮也要求全系师生要高度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与会师生要将本次培训会议内容传达至全系每一位师生,要求全体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在公共办公场所、学生宿舍杜绝大功率劣质电器,做到个人个性化需求不能危及个人人身安全,更不能危及公共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