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2020-10-01 09:58   审核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1921年到2020年,这99年里党组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峥嵘岁月里不懈奋斗,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传承,以初心,敬党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7BA7

建党节的来历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A6C8

党所取得的伟大成绩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以来,先后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历史阶段,不仅实现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感珍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伟大成就分为四件:

1.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得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经历来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四个阶段,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

2.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中国的现代史。

3.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磅礴动力。改革开放政策在经济建设中的辉煌成就,引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建立与不断发展,也为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复兴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就。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步;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社会建设全面展开;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推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