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双汇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
2018-12-10 10:19   审核人:

   走进历史的长河,照耀我灵魂的不是满天星光,是热血青年崇高的心灵。

    展开厚重的史册,滋润我心田的不是春风化雨,是中华儿女不朽的精神。

 

                  纪念一二·九运动

    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华北自治,反日本帝国主义,史称“一二·九”运动,这是中共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爱国学生的声声呐喊,洞穿了日本帝国主义的罪恶阴谋促成了中华民族的深刻觉醒。

    那是一声东方睡狮的怒吼。
    那是一首气贯长虹的战歌,往事经年,风云激荡,改革开放,春潮涌动。
    如今,一二九运动的豪情已升腾为与时俱进的豪迈情怀。
    如今,一二九运动的壮志已凝聚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为了铭记过去,回敬过去无数无私无畏、刚正不屈的民族英雄;为了使大学生铭记历史,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天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双汇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合唱比赛。

比赛在16级学长娄本港和18级学生的《耀我中华》朗诵中,以激情高昂,满腹情感的声音中拉开序幕。

 

 

    今天,双汇学院的同学们以昂扬的面貌,出现在舞台之上。

    可以看出各个班级都经过了多次的练习,经过了反复的构思,以求为大家带来一场震撼的演出。热情的朗诵,嘹亮的合唱,美丽的舞蹈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

   

 

  

    双汇学院兰涛院长,张改亮书记,李炎超主任,杨惠贞主任,王珂琦主任,刘智书记及其他教职工莅临了本次活动。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思政部李春玲老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根据评分标准,每班歌曲内容、节奏、创新、领唱和指挥水平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评分。

 

最终评出一等奖:17市场营销本科班

二等奖两名:17会计一班、二班,18会计一班、二班

三等奖三名:17级会计三班、市场开发一班、连锁经营管理班

17会计六班、经营管理班、经营营销班、市场开发二班

18会计三班、会计四班

此外还有

优秀指挥奖:陈硕

优秀组织奖:18市场营销本科班

优秀创意奖:17会计四班、五班

 

在寒冷中,活力满满的工作人员为这场合唱比赛描绘了属于它的色彩。

除去为合唱准备,彩排的班级,以及我们的幕后人员,他们不仅是在后台,会场,还是在其他方面,都做到了尽职尽责;

    从会场的布置、安排人员就座、会场的秩序;

    以及幕后人员后台的组织管理、会场结束的整理等。

    都一一显示了每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每一班级的成功离不开他们本身的努力,但更离不开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新奇的创意演唱了红歌。通过演出,大家再次强烈感受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美好憧憬,那强劲有力的旋律,在鼓动着大家要以新世纪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以当代大学生敢闯的精神争做主力军。

    本次活动完美落幕,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又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明确了历史使命和努力方向,极大地激发了向上的斗志和决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