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防范网络诈骗 安全时刻记心间-经济贸易与管理系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16-12-19 18:39   审核人:

 

防范网络诈骗 安全时刻记心间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16年12月14号下午,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团总支网络部在2107阶梯教室举行了经管系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管系15级和16级参赛学生,经管系团总支网络部、办公室和组织部成员,经管系办公室主任王珂琦。

主持人致开场词,王主任上台讲话。王主任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诠释,并要求大家注意四个安全,即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情感安全、网络安全。还讲了一个关于网络安全的笑话,活跃现场气氛,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环节,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环节,最后是风险加时题环节。在比赛休息间隙还有安排了,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的双簧表演、吉他演奏《那些年》、歌曲《七里香》、朗诵《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等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活跃,比赛紧张精彩。经过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王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经管系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注重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避免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遭遇网络诈骗。并唤起大家对网络不文明行为、网络犯罪的关注和思考,从而尽可能的避免网络犯罪,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经管系 网络技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