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系召开80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1-09-10 21:32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经管系召开80后青年教师座谈会

3月18日,经管系召开了80后青年教师座谈会,就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系领导班子成员和13位青年教师与会,会议由副主任杨惠贞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情况,交流了在工作中感到的压力和困惑,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需求和打算。通过座谈,我们感到:青年教师在工作中更易与学生沟通,深受学生喜爱;他们更容易接受新生事物,不论是现代教学技术还是新的教育理念;他们精力充沛、富有激情,年轻是最大的资本;他们不局限于条条框框的束缚,更勇于改革与创新。同时也存在待改进的方面,如在教学组织、学生管理等方面欠成熟、稳重,短时间内在学生中还难以树立威信;教学科研经验不足,还难以做到教学相长;在现实工作中遇到困惑与难题,适时调整与化解的能力仍需提高。

最后,系主任兰涛在讲话中谈到:学院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关键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要建立起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他希望青年教师做人要低调,工作要高调,要学会处理成长道路上的问题,找准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找到应对、化解压力的手段,熟悉高职教育教学规律,平衡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相互关系,在教学和科研上尽快成长起来,将自己的发展和经管系乃至学院的发展更好的结合起来,进而使我们共同的事业得到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