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系自立自强、诚信还贷典型事迹报告
2011-05-08 11:10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经管系助学贷款学生“自立自强、诚信还贷”

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1年5月4日下午,经管系2011年“自立自强、诚信还贷”典型事迹报告会在经管系会议室举行。系主任、负责学生工作的李主任和各级辅导员,经管系接受助学贷款资助的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主任首先总结了近几年我系在学生资助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着重介绍了我系学生资助工作的创新做法以及2011年工作的目标和打算。通过开展学生资助,基本上使每一位经济困难学生都得到了相应的资助;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工作进一步完善;经济困难学生人格完善与培养工作进行了初步探索。2011年,我系将进一步加强经济困难学生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日常管理。

报告会上,优秀贫困生代表张晓倩、刘针针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他们感谢国家、学校和经管系对自己学业的大力支持,决心志存高远,尊师明理,诚信友善,自立自强;毕业后一定按时还款,绝不拖欠。同时还呼吁同学们要“饮水思源”,时刻报有感恩之心,并提出了“今天我以职院为荣,明天职院以我为荣”的响亮口号。他们的发言为我系创造良好的信誉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他们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战胜贫困、积极进取的成长历程,表达了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的决心。不同的历程,相同的感悟,或打工、或兼职、或创业,他们真实的成长过程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人员,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经管系兰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人才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国家和学校都负担不起全部学生的学费,免费上大学已成为历史。但是党中央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解决“上学难、上学贵”问题,保证我国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学校乃至社会稳定。我国对大中专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改革。新的资助政策覆盖面广,资助强度大,帮困奖优并举,积极促进教育公平的同时,注重优化教育结构。我院对解决困难学生的学习问题高度重视,坚决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的,认真落实各项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和措施。已经建立起以奖学金、学生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为主体、多元化的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的政策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系为同学们进行助学贷款,同学们受到资助后应该诚信做人,按时还款;努力学习,牢固掌握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一直以来,经管系非常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教育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有关政策,采取多种措施对贫困生同学予以物质资助;在物质资助的同时,进一步明确资助工作目标,把资助工作与育人相结合,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使资助过程成为对贫困学生培养的过程,成为对学生进行锻炼、提高其综合素质的过程。兰主任号召广大同学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贫困生同学学习,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自信、诚信和有爱心,要求广大获得资助的同学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自立自强、诚实守信,把爱心在社会上延伸,用聪明才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报国家和社会。

经管系

2011-5-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