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关远见教授为经管系学生进行“人生励志”报告会
2012-07-01 22:13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12月1日,在系主任兰涛主任的组织领导下,特邀请到我院院长助理关远见教授为我系大一新生进行“人生励志”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经管系各位辅导员、全体大一新生,还有系团总支、学生会、宿管委的学生干部。

报告会在兰主任轻松诙谐的言语下揭下帷幕。兰主任首先概括介绍此次报告会的主题为“人生励志,励志人生”,并讲述经管人“无论心有多大,心有多宽,舞台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随后,兰主任介绍今天报告会的主角:漯职院院长助理关远见教授。

关教授首先感谢各位以讲课形式对他的尊重。然后以其深厚的治学体会,从专家角度谈大学生如何把握在大学的正确学习知识和社会现实的问题。关教授言辞犀利的总结了中国教育让学生在一个过失的体制下学习过时的东西。然后进入淘汰的教育,生活在一个不存在的世界里。关远见教授根据高职高专教育体制告诉我们,生活是目标,能力是标准。让我们用二流的成绩一流的心志来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对刚告别高中的2011级学生说,离开高中就是告别了痛苦,走进职院就走向了新生。

报告中,关教授为学生树立一种观念,消除内心的自卑感,树立良好的心态,并讲述一个通俗易懂的凉开水的故事告诫在校学生,拥有自信的人生,对平常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不!可能!最后,关教授用一张一百元的钞票来演示一个真理,无论它如何被羞辱、蹂躏,100元还是有自己的价值!让大家明白了了只要有本事,价值就在你自己身上!告诫大家要努力做到:做事要让人离不开你,做人要让人喜欢你。

关教授精彩的讲座,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把知识转化为智慧,把知识转化为人文精神,加强人生锻炼与道德修养,为理想不懈努力!

报告会在兰主任轻松诙谐的言语下揭下帷幕

关远见教授激情演讲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