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系“回报社会、自立自强”助学贷款宣传教育活动
2011-10-15 11:08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经管系在助学贷款发放之际,为了引导广大贷款学生合理使用贷款,以“回报社会、自立自强”为主题进行了助学贷款的宣传教育活动。

2011年10月2日经管系召开助学贷款工作会议,会议中兰主任传达了在我系贷款学生中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的必要性,并指出诚信感恩教育是一个持续性、长久性的教育过程。为此,我系设计了助学贷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方案。

10月4日,我系组织部分2009级助贷学生进行了助学贷款知识问答活动。学习和掌握助贷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能够申请到助学贷款的不易和国家为广大困难学生提供的优惠政策,并且为此付出的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学们都表示要更加珍惜助学贷款,合理使用贷款。

同时,我系又为贷款学生召开了“诚信感恩、自立自强”主题教育报告会。首先,负责助学贷款的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助贷政策和申请办理程序,助贷工作繁杂沉重,为了同学们能够顺利贷款,很多人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希望助学贷款的同学能够带着感恩和诚信合理使用助学贷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其次,毕业生学生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以自身的贷款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心路历程,如何自强不息、发奋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此次报告会以其鲜明突出的主题和内容使同学们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