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发扬艺术之光 传承书法风采
2012-07-01 22:45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发扬艺术之光 传承书法风采

—2012经管系首届书法大赛

为了展现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风环境,培养学生们高雅的兴趣爱好。我系于5月24日下午5点在计算机大楼105教室举行了首届大学生书法大赛。经管系主任兰涛、党支部书记张改亮、学管主任李炎超、教学主任杨慧贞、办公室主任宋成业和河南省农民书法家协会理事崔国平老师到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种形式,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选拔。初赛共收到85余件学生作品,又经过复赛的筛选,最终有49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上学生的作品从楷书到行书、从隶书到草书,千姿百态,各有千秋,字体个个是遒劲有力,一笔一划尽展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经过决赛的最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各两名,二等奖各三名,三等奖各六名,优秀奖各十名。

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是学生们辛勤努力,从中挖掘出了一大批书法爱好新秀。这次比赛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培养学生的特长爱好,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华汉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字来育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李文静

二〇一二年六月四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