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全院师生应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15-03-25 09:53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侯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以表示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支持。

“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旨在焕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时,但积小成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大家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熄灯一小时开始。熄灯一小时并不是熄掉所有的灯,而是熄灭不用的灯,切断所有不用的电器的电源节能减排。

据测试发现,一个家庭至少有10台电器随时处于待机状态,一个月最高可会多支出70元电费,当然也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一个月最多则会多排放近20公斤的二氧化碳,响应节能减排就从现在关灯和插头,从今天开始吧!当你外出办事时,不急就骑自行车吧!不远就步行或跑步去吧!为节能减排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多,用节能灯,人走灯灭;及时拔插头;关机不待机;夏天将空调调高一度;冬天把空调调低一度;尽量保持空调温度的稳定……每年尽量多植树,如果做不到,就在家里的阳台上多种几盆绿色植物吧!

支持环保活动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次熄灯一小时开始吧!熄灯一小时,我们期待大家的参与;环保活动,我们大家都要坚持!

2015年“地球一小时”

熄灯时间:3月28日20:30——21:30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

2015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