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专业介绍

2024-03-07 17:28   审核人:

市场营销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学校老牌专业,是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建设项目和国家优质校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也是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特色专业、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市场营销专业中职师资培训基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在校专科学生400多人,学生就业推荐率达100%,被誉为豫中南地区营销精英人才培养的摇篮。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基础与实务》 《市场调查与分析》 《消费者行为分析》 《渠道管理》 《谈判与推销技术》 《新媒体营销》 《网络营销》 《销售管理》 、《营销策划》 《商务礼仪》等。

就业岗位:销售专员、卖场经理、小微商业企业创业者、数字营销专员、新媒体运营专员、市场调研专员、市场推广专员等。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校重点建设专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注册会计师、会计师教师12人,引进财税公司进行真账实做训练,生源稳定,历届学生均在350人左右,主要培养出纳、会计核算、会计管理、财务管理、大数据分析运用等岗位专业技术人才。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集团财务部会计人员中,我院该专业历届毕业生达57人,占比超25%。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在98%左右,其中,对口就业率达80%

主干课程:《会计职业基础》《财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ERP财务管理系统》《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法实务》《经济法》《审计技术》、《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管理会计》《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等。

就业岗位:主要是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非盈利组织等的出纳岗位、会计核算岗位、报税岗位、会计监督岗位、财务管理和大数据分析与运用岗位等。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定位: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金融、会计、投资、营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金融机构柜面业务、贷款业务、客户投资理财业务等金融业务操作处理与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能够从事金融机构一线柜面业务处理、银行信贷业务处理、电话咨询服务、金融数据录入、理财方案设计、厅堂业务引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面向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能够从事银行柜员、信贷管理、大堂经理、电话客服、理财经理、保险出单、保险理赔等岗位(群)。

主干课程:《金融法规》、《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会计实务》、《证券投资基础》、《金融科技理论与实务》、《商业银行授信业务》、《保险学基础》、《金融服务营销》、《个人理财》、《银行风险管理》、《金融数据统计分析》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依托,与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工学结合,构建“岗、课、赛、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系统掌握经济、金融、财务、计算机等知识与技能,学生具有在金融机构从事大堂经理、银行柜员、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信贷专员、保险员、金融客服等工作的能力。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

培养目标定位: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营销与管理、应用统计分析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商务数据采集与处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能力,能够从事销售、产品、客户、供应链、市场、运营管理等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及可视化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面向商务咨询服务、商务专业人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管理(工业)工程技术等职业,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处理工程师、数据分析师、运营数据分析师、产品数据分析师、客户数据分析师、供应链数据分析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群)。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运营》、《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基础》、《消费者行为分析》、选品与采购》、《数据采集与处理》、《PYTHON数据分析》、《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数据可视化》、《供应链数据分析》、《运营数据分析》、《市场数据分析》、会计报表分析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电子商务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依托,面向多个行业和领域,以数据发掘、商务数据分析为核心,培养商务、市场、产品、客户数据分析师为目标,学生具有数据分析、客户管理、网络营销、数据可视化等能力。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欢迎您!

咨询电话:0395-5983553  0395-5983551  0395-2967150  0395-5983550

0395-5983879 

刘老师:18739557279

宋老师:15639508767

张老师:13839582953

招生报考指导群:3336473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