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培养特色>>正文
双汇学院380名师生奔赴双汇集团市场一线进行营销实训
2016-11-18 11:07   审核人:

    4月8日下午,双汇学院与双汇集团肉制品事业部联袂组织的“辉煌千万吨,感恩大派送”营销实训活动启征仪式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总经理游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五聚、常务副院长顾文明、纪委书记薛存心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经管系师生1000多人到会参加。会议由经管系主任兰涛同志主持。

    首先,常务副校长顾文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大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2010年双汇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辉煌千万吨,感恩大派送”活动,是自2004年以来我院经管系与双汇集团肉制品事业部第七届联合进行的营销实训活动。本次活动涉及全国11大区域41个大中城市,2008级市场营销、连锁经营与管理和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370名学生、10名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为期近三个月。感谢多年来双汇集团、万隆董事长对我院的发展给予的极大支持,相信我们双方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必将在今后进入更深入更成熟的阶段,也会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双汇集团万隆董事长在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万隆董事长讲了两个问题,第一,感谢李院长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近十年来对双汇集团的大力支持。在双方合作的过程当中,双汇集团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都有很大的收获。双汇集团能够在漯河这个小城市走在全国食品行业和肉类加工业的前列,除了漯河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之外,还得到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第二,双汇集团今后的发展更需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给予更大的支持和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双汇集团欢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到双汇销售市场去实践,更欢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长期到双汇工作,共创双汇集团光明的未来!接着万隆董事长还就经管系师生提出的双汇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并作了精辟的解答。

    李五聚院长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双汇集团历经18年的风雨兼程,肩扛开创中国肉类品牌的大旗,今年6月中旬,双汇火腿肠即将迎来销售1000万吨的辉煌业绩,向500亿元的销售收入迈进,同时也为我院营销类专业学生施展营销技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李院长指出,我院坚持以服务地方企业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办学之路,2004年以来,先后与双汇集团、银鸽集团等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订单培养关系,积极探索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的订单培养在社会上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李院长还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谈到金融危机对我国大学生就业的影响还未见底,就业形势的好坏仍难预测。最后,李院长对双汇集团多年来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快速发展给予的鼎力相助和万隆董事长能够亲临学院为参加营销实训的经管系学生壮行和动员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党委向此次参与营销实训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会议结束后,有关媒体对经管系主任兰涛同志和部分参加营销实训的师生进行了采访。兰涛主任告诉记者:“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是目前高职院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加强高职院校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的重要途径。这次营销实训涉及专业最多、人数最多、区域最广,我们相信有学院领导和双汇领导的鼎立支持,营销实训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经管系学生刘丹说:“我是08级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将去的地方是南京,经过几天的培训对这次实习充满了信心。感谢学院和企业给我们提供这次历练的平台,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工作,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