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培养特色>>正文
双汇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点V淘工作室成立
2016-11-18 11:05   审核人:
双汇学院

经过认真筹划和精心运作,2012114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点——V淘工作室正式成立。

V淘工作室的成立,是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推进教学改革的一次开创性的尝试。我们认为,市场营销专业作为一门综合应用性学科,具有文理结合、操作性强、技能性强的特点,因此,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建立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是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必须考虑的问题,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必须体现工作过程导向,突出专业特色。除了课内实训、岗位技能实训之外,综合业务实训成为市场营销专业实训的短板,而V淘工作室的成立,填补了市场营销专业实际应用实践教学环节的空白,为加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实用技术和应用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

V淘工作室的职能分为如下三部分:

一、V淘工作室的技术服务团队

V淘工作室由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和部分经管系专业教师以及部分校外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和管理团队,对校内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和V淘工作室的学生成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技能的训练。同时,作为漯河本土的社会服务团队,为社会上有愿意从事市场营销行业的创业者和从业者提供咨询和技术服务。截止11月份,技术服务团队的王丽娟老师、王玉敏老师、吴雪毅老师、王珂琦老师以及校外专家张笑毅先生已经对V淘工作室的学生成员进行了商务礼仪、营销技巧、电商网站的发展及运营、淘宝客服技巧等实战性的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后期相关的培训仍在继续进行中,我们通过培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技术服务团队的整体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为进行校外培训和社会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二、网站的上线运行

V淘工作室建立了一个电商网站V淘网,网址www.vtao.inV淘网以分享网络优质商品、代购网络商品、组织产品团购、发掘本土优质商家和优质网络卖家为目的。V淘网的上线给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会员可以通过网站发布购买过的商品,分享购物体验,推荐本土的优质商家,还可以发起商品团购。V淘网同时也给网络浏览者提供了一个汇集优质商品和供应商的平台。

三、网络商品代购业务的开展

在双汇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技术服务团队的精心组织下,V淘工作室的代购业务也以成功开展起来,网络代购业务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网、京东商城、当当网、腾讯拍拍以及其他电商平台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提供网络购物咨询服务,帮助购物者熟悉网络购物流程、分辨产品真伪、寻找质优价廉的商品、代购网络商品、代缴话费、协助购物者退、换货等,使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市场营销发展态势、掌握不同电商平台的购物流程、积极寻找网络商机、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同时,服务了全院师生。

V淘工作室的成立作为经管系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一次开创性的尝试,其职能和业务开展仍在不断的修正和探索中,但其作为市场营销专业开辟的第二课堂,推动了市场营销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和教学改革,使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的学生能更加适应未来市场营销专业领域内的岗位需求,为培养实践能力更强、专业技能更扎实的电商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双汇学院                  王珂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