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 >>正文
2015年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招生专业介绍
2016-11-16 09:35   审核人: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5-06-24 21:57:12 查看次数:2733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专业,含单独招生)

市场营销专业隶属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1999年开始招生。该专业先后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1.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依托当地支柱企业——双汇集团,采取校企结合、工学结合的“3+1+1+1”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快消品行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和商务礼仪、市场调研分析、推销与谈判、渠道管理、网络营销、营销策划、整合营销传播、销售管理等专业技能和良好沟通能力,能够胜任企业市场一线的营销执行能力和一定的营销规划与管控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生产企业的销售管理、市场调研、市场督导和零售行业的门店管理工作,经过历练,成长为业务主管、业务经理、市场主管和零售店店长等。 

2.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助教1名。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学团队中河南省名师1人,兼职教师全部是长期从事营销管理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企业营销管理人员。2014年,本专业成功申报了省级教学团队。

3.专业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商务礼仪、商务谈判、手工沙盘、电子沙盘、营销综合实训等5个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实训场所,本专业将第一、第二、第三课堂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依托课程,开展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的第一课堂,依托社团进行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依托双汇集团、雪健食品有限公司等10多家快消品企业,开展实战型的第三课堂。和双汇集团、银鹭饮料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共育,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4.专业建设成效

2013年,市场营销专业成立教学改革实验班,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总结提炼出“宽口径蝶飞式”人才培养模式,从2011年开始,《门店运营与管理》、《渠道管理》、《营销策划》三门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商务礼仪》、《商务谈判》、《公关实务》等6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改课程。2011、2012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河南省赛区特等奖,全国银奖,2013年参加了河南省第二届“城莲杯”大赛,获三等奖。

专业特色:

按照职业能力系统化的课程模式强化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与双汇集团共建产学合作、工学交替的培养机制,注重营销实训的全程性、全真性、实用性。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品学》、《广告实务》、《推销策略与艺术》、《公关与礼仪》、《商贸谈判》、《促销管理》、《营销策划实务》等。

就业方向:

1、初始就业岗位群:销售业务员(主岗位)、客服专员、市场专员等。

2、发展岗位群:销售主管(销售经理)、市场主管(经理)、客服主管(经理)级市场营销总监等。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与双汇集团等企业订单培养专业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隶属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2004年开始招生,开创了河南省内同类院校开设此专业的先河,“双汇店长”订单培养模式享誉全国,拥有“订单培养、全国一流”的美誉,深受国家教育部、各大高校、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1. 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是培养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的摇篮。我们立足漯河,放眼全国,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3+1+1+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连锁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现代连锁经营管理理念、商务礼仪、门店开发与设计、运营与管理、市场调研分析、推销与谈判、网络营销、促销策划、特许经营、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技能和良好沟通能力,能够胜任各类连锁企业一线经营、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策划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各类连锁企业一线服务工作和门店中基层管理工作,经过历练,逐步成长为部门主管、领班、门店店长、总部或企业各职能部门的职业经理人等,毕业生待时机成熟后,也可以合伙方式加盟连锁店自主创业。

2.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助教2名。8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学团队中河南省级名师1人,兼职教师全部是长期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企业各类管理人员。

3.专业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商务礼仪、商务谈判、手工沙盘、电子沙盘、营销综合实训等6个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实训场所,本专业将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课堂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依托专业课程,开展项目引领、任务驱动的校内第一课堂,依托连锁经营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课下课堂,依托双汇集团、华联罗森、大张集团、福瑞堂、百胜等10多家国内外知名对口企业,开展实战型的校外课堂,并与合作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共育,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4.专业建设成效

2005年,“双汇店长订单培养”模式被教育部部长赞誉为“订单培养,全国一流”。从2010年开始,《连锁企业门店运营与管理》、《市场营销学》等课程建设为院级精品课程。从2011年开始,《商务礼仪》、《商务谈判》、《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等6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改课程。

专业特色: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是河南省同类高职院校开设最早的专业,目前已形成以订单培养为主要特色的产学合作机制,实施工学交替(企业实践教学+校内理论教学)的培养模式和双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制度。培养具备超市经营与管理、卖场设计与策划和掌握商品进、销、存、盘各环节经营业务的高素质技能型现代企业管理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连锁经营与管理实务》、《商业自动化》、《物流配送技术》、《门店开发与设计》、《门店营运与管理实务》、《商品学》、《商品采购》、《现代市场营销》与《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

1、初始就业岗位群:连锁企业一线服务岗位、配送操作岗位、信息管理岗位、门店柜组长、门店部门主管、店长助理及店长等 

2、发展岗位群:连锁企业地区督导、区域营运主管、区域开拓人员、总部营运部主管、采购主管、网点开拓主管、特许经营主管、招商主管等。

会计电算化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会计电算化专业隶属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1999年会计电算化专业开始招生。

1、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会计电算化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认知+仿真实训+顶岗”阶段递进式“4+1+1”的人才培养模式。面向中小型企业、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良好会计职业素养,熟悉国家财税法规,能熟练进行会计业务核算、纳税申报、成本核算和财务软件操作,具有可持续学习与较强适应能力的“有素养、懂法规、会做账、能管理”的复合型、发展型、创新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4人,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8人具有会计师、经济师、审计师资格证。企业兼职教师5人,且都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3、专业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用友ERP实训室、多功能会计模拟实训室等多个设备先进、配备齐全、高度仿真、实训平台网络化的现代化校内理实一体化实训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训服务。此外与双汇集团、银鸽集团、漯河慧光、河南明泰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企业合作,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校企共育,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4、专业建设成效

2014年本专业《成本会计实务》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改课程;参加2014年5月河南省高职高专会计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参加2014年5月河南省高职院校沙盘大赛,荣获二等奖;参加2014年11月第八届“用友杯”寻找三好生会计信息化大赛,荣获二等奖。

专业特色:

按照毕业即能顶岗从事会计具体核算和管理的培养规格要求,突出强化校内会计模拟实训环节,做到模拟资料仿真、情景设计仿真和模拟程序仿真,实现实训与就业岗位的高度衔接。

主干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财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ERP财务管理系统》、《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法实务》、《经济法》、《审计技术》等。

就业方向:

1、初始就业岗位群:出纳员、会计核算员、报税员、会计税务资产评估事务所助理从业人员等。

2、发展岗位群:会计主管、财务经理、中介机构咨询管理人员,注册会计师及金融证券投资行业管理人员等。

会计电算化专业(银行事务与管理)

与北京商鯤教育控股集团合作办学,针对银行业开设的专业。入学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采用1+1+1的学习模式,第一年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公共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年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教学基地(集团旗下商鯤学院)学习专业课程,第三年顶岗实习,有集团统一安排银行系统相关岗位工作。

就业方向及订单企业: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工商银行、北京商业银行、等各大银行从事票据整理、收费、录入、客服、接待、大堂经理等相关工作。

财务信息管理专业(会计电算化综合与延伸专业)

财务信息管理专业隶属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2007年开始招生,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1、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财务信息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掌握财务会计核算的基本原理、方法,熟悉财务信息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备运用计算机进行财务信息管理的操作技能,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从事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培养面向中小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财务管理、信息处理、票据结算、资金结算、信贷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类企业单位,从事生产、销售、客户、人力资源、供应链等各环节的经济信息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专业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校企兼职结合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8名,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助教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5人。企业兼职教师4人。

3、专业实训条件

本专业拥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金蝶ERP实训室、手工沙盘模拟实训室,并配有用友、金蝶等ERP软件,工业企业模拟经营教学系统等教学软件。该专业与金蝶软件公司漯河分公司、漯河慧光会计师事务所、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有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外实训场所。

4、专业建设成效

2013年本专业《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课程被评为院级优秀课改课程;参加2011年及2012年全国“金蝶杯”创业大赛,均获得河南赛区特等奖;参加2014年5月河南省高职院校沙盘大赛,荣获二等奖;参加2014年11月第八届“用友杯”寻找三好生会计信息化大赛,荣获二等奖。

专业特色:

突出职业技能培养,进行“仿真”实训,将学历教育、技能培养、职业认证三者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双证书”制度,培养学生能熟练操作、维护各主流财务软件和较强的财务分析能力。

主干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财务会计实务》、《经济法》、《投资理财》、《会计软件应用》、《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与分析》、《企业财务信息管理》、《成本核算》与《财务报表分析》等。

就业方向:

1、初始就业岗位群:财务预算、财务分析、成本管理、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资金管理、财务控制、财务咨询、税务筹划、内部控制与审计等。

    2、发展岗位群:总账报表会计、会计主管等会计岗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会计咨询主管等。  

三、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95-5983553,5983550,5983551

5983879,2967150
QQ号:1740645613

网站:http://www.lhjgx.net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诚挚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参观、咨询,诚邀考生加入并成就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