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 >>正文
2016年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招生专业介绍
2016-11-15 18:37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是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最大的文科系部,现有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四个专业,在校学生1500余名,教师51名,有校内专业实训室11个,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群

市场营销

市场开发与营销

业务员    业务主管

业务经理  企业老板

金融营销

理财咨询  大堂经理

客户经理  保险代理

连锁经营管理

门店管理

柜组员 店长助理  店长

会计

会计

出纳  会计核算  报税  会计主管   财务管理

银行事务管理

银行柜员  金融咨询

会计信息管理

财务管理 会计信息处理

 数据分析

 

市场营销专业(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特色专业,含单独招生)

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五星”专业: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市场营销专业中职师资培训基地、河南省级教学团队。在校学生400余人,学生就业推荐率达100%。毕业五年内人均年收入14.36万元,被誉为中原地区营销精英摇篮。

特色一

与双汇持久深入合作,培养实战型营销人才

协同双汇集团,建立了全国一线市场为主体的营销实训平台。据统计,市场营销专业自2002年与双汇集团合作至今,累计有3000余名学生奔赴全国各地参加双汇新产品推广活动。双汇集团中层管理干部、营销骨干人员很多出自本专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先生表示:“双汇的大门永远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敞开。”

特色二

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独创了“五步骤、三支撑、两落地”的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

自2012年开始组建创业创新班,按照“发掘人才—唤醒意识—训练技能—运作项目—运营企业”的五个培养步骤,借助“校内师资、企业项目和社会资源”三大支撑,实现了“创业项目和创业创新人才”的双落地。近三年来,毕业生中超过34人成功创业,其中,规模以上创业体6个、开展公司运营17个。

特色三

依托专业社团搭建校内实战平台

成立市场营销协会、营销策划工作室、V淘团等专业社团,引导扶持校内的自主性专业实践。产学合作、工学交替,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性、主动性和专业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品学》、《广告实务》、《推销策略与艺术》、《公关与礼仪》、《商贸谈判》、《促销管理》、《营销策划实务》等。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与双汇集团等企业订单培养专业)

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门店管理)是我省设立的最早专业,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员单位,本专业与双汇集团密切合作,实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双汇集团分布在全国各大终端销售网点的大卖场确立合作关系,使学生“在课堂中学习、在企业中锻炼”,培养连锁经营企业所需的各种岗位技能。

主干课程:

《连锁经营与管理实务》、《商业自动化》、《物流配送技术》、《门店开发与设计》、《门店营运与管理实务》、《商品学》、《商品采购》、《现代市场营销》与《人力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柜组长、门店部门主管、店长助理、店长;地区督导、区域营运主管、区域人力资源主管、区域开拓人员;总部营运部主管、采购主管、品类主管、网点开拓主管、特许经营主管、招商主管等。根据职业能力的要求,应取得职业店长、卖场管理师、物流管理师等资格证书。

会计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会计专业是学院建校以来6大专业之一,也是 2006年以来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生源稳定,历届学生均在350人以上,主要培养出纳、会计核算、会计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专业技术人才。

特色一

课证融合 真账实做

每届学生会计证通过率95%以上;几乎所有学生毕业前均可获得ERP财务管理师资格证书。实施校企融合,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工作环境,创新性开发实账实习项目,真账实做;校内创建有会计电算化实训室、沙盘实训室、会计工作室等10多个实训平台。借助会计软件,学生选择模拟企业,进行项目导向、角色扮演、岗位轮换,积累实战经验,实现与真实岗位有效对接。

特色二

注重人文综合素质提升

课内:开设《商务礼仪》、《演讲与口才》等课程,拓展学生视野,塑造学生在商务交际中的个人形象,提高学生社交能力及沟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课外: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如礼仪风采大赛,经典诵读等。

毕业学生对口就业质量高:

叶元家:2006届毕业生,现任郑州地产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余俊峰:2007届毕业生,现任许昌银行分行行长。

双汇集团财务部会计人员中,有我系该专业历届毕业学生56人,占比达25%。近五年来,学生对口就业率在98%左右,其中,对口就业率达80%。

主干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财务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ERP财务管理系统》、《成本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法实务》、《经济法》、《审计技术》等。

会计专业(银行事务与管理)

该专业方向是与北京商鲲教育集团联合办学开设的,采用“1+1+1”人才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学院本部学习,第二年在北京教育基地学习,第三年到银行顶岗实训和就业。入学即签就业协议,毕业实现高端就业、体面就业、高薪就业。

就业方向及订单企业: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工商银行、北京商业银行、等各大银行从事票据整理、收费、录入、客服、接待、大堂经理等相关工作。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认知+仿真实训+顶岗”三阶段递进式“4+1+1”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 期

学期1

学期2

学期3

学期4

学期5

学期6

内 容

通过理论教学和校内单项实训,完成必要的职业基础与职业技术教育,使学生具备基本的职业素质与会计核算能力。

通过校内综合实训(手工+电算化+企业认证),着重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结合学生就业,学生下企业顶岗实习,进行专业综合实践,强化和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

职业道德教育和关键能力培养贯穿于培养全过程

实施双证制教育,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ERP财务管理师证书。

主要就业岗位群: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处理、数据分析等工作岗位。

主干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财务会计实务》、《经济法》、《投资理财》、《会计软件应用》、《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与分析》、《企业财务信息管理》、《成本核算》与《财务报表分析》等。

会计专业  ≠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会计重在记账、算账、报账
会计信息管理重在利用会计信息,为企业预决策提供依据

五、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395-5983553,5983550,5983551

5983879,2967150

招生QQ号:1740645613

报考指导QQ群(一群) 289736487

报考指导QQ群(二群) 331617368

网站:http://www.lhjgx.net

漯河职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微信公众号:lhzyjgx999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诚挚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参观、咨询,诚邀考生加入并成就梦想!)

H5宣传片: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等着你呦
http://eqxiu.com/s/MZG9YUZr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