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五班团支部
2023-10-13 20:22   审核人:

团支部简介

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五班团支部共有62位优秀成员,现有共青团员25名。在院系领导、辅导员和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委会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班集体的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图片

02

支部建设

支部严格按照团的章程,经民主投票选举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若干支部班干部,支部班子配备整齐、运转有序、团结一心、分工明确。团支部组织办事能力强、业务精,团内工作能够按时且高质量完成。支部成员思想觉悟高,支部有良好的民主作风,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及素养;支部成员团结进取,极富开拓创新实践精神。入校以来,我团支部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理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图片

03

支部思想

支部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一直将提高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和实践能力作为本班级工作重点。支部在上级组织的带领下定期积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和思想教育,累计开展青年大学习观看学习60余次,思想政治研讨活动30余次,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励青年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团支部和班委的学生干部们积极号召团员青年们以党员为学习榜样,组织团员青年对团章、党章及社会上优秀党团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我班团支部作为团组织的一部分,有责任、有义务贯彻团中央的工作精神,落实校团委、院团委的工作指示。

图片

04

团日活动

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班级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05

学风建设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学进。良好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便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支部同学们积极参加“我心中的二十大”演讲比赛,展示才华。支部同学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无缺课、逃课,课堂签到率100%,支部内每一位同学都诚信考试,无作弊现象出现。在期末考试中很多同学成绩名列前茅,班级成绩在本专业前列。



图片

06

志愿活动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2022年疫情期间,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支部成员们听党指挥,积极响应组织召唤,挺身而出,化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支部注重团员的实践志愿活动,立足于志愿服务,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定期组织班级志愿者们打扫校园卫生,进行卫生督查。提升团员的参与活力,提高团员的社会化能力,加强团员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支部成员服务社会的上进心、拼搏心、奉献心持续提升,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进一步增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