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17 11:48   审核人:

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转化为生动实践,推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校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大会精神,高质量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引导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20233月15日,刘智书记和各班级团支书为我系各班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团课。课上刘智书记和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此次团课共讲了五个方面。一是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三个务必”之一郑重地提到了全党面前,并且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政治要求和重大原则,对于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undefined 

二是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三是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党的中心任务,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undefined

 

四是学习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undefined

 

五是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我国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