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双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2020-12-04 10:29   审核人:

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但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

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开展了抗日救亡斗争,掀起了一二.九运动。

精彩比赛现场 

戎装不变,本色不改。一二.九精神不是争抢好胜,不是心狠手辣,而是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意志。敢于斗争,绝不受任何人压迫欺负的精神,敢于反抗的精神。                    

——岳飞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太平英雄建,谁见英雄享太平?这些英雄当年鲜血染红大地带来了今日繁荣富强的中国我们要向这些英雄致敬,因为我们现在的平安幸福的生活是他们自己的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振兴中华!

——胡文艺 霍依林 王双龙

 

 

获奖名单

一等奖:岳飞扬

二等奖:李玉博 王新丽 雷玉馨  

三等奖:胡文艺 霍依林 王双龙 李文文 房强龙     

优秀奖:程倩倩 郭怡麟 陈立鹤 尚梦巧 樊斌斌 郑巧巧

最佳表现力奖:岳飞扬

最受欢迎奖:李玉博,王新丽

最佳创意奖:雷玉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