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双汇学院市场营销本科学生传授考研经验
2020-10-29 08:46   审核人:

前言

作为大学生,不少人进入大学后松懈下来,对未来也没有明确的规划,四年时间一晃而过,到毕业时才发觉浪费青春,虚度光阴。而现在大学生毕业后面临的是激烈的竞争和沉重的就业压力,因此我们应该学会规划和制定自己的大学以及未来·的目标。当然了,还有很大一部分同学想要继续深造,提升自己的学历。

所以今天小管给大家带来了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关于择校

选择院校要从自身渴求和实际情况出发,首先可以参考跟自己院校实力水平相当的院校的同专业学长学姐,他们考上了什么层次和类型的大学,这个对自己的参考价值较大,因为是站在同一水平线和层次的教育背景,所以极大可能学长学姐达到的目标你也可以达到。

其次是择校目标对自己有一定的激励作用,没有希望和期待的目标会让你在学习过程中缺乏动力和憧憬,导致自己后期动力不足。这一部分,可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在里面的院校库综合考量,不要只局限于自己常见的,熟知的几所大学。

二、关于专业

    研究生共分为13个学科门类,每个学科门类下面又有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和具体的研究方向,同样参考研招网的专业库。选专业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因为到了研究生阶段需要大家对这一专业进行更深层的挖掘和学习,无论哪所院校都需要做出学术成果和发表出论文才能达到毕业条件。所以希望大家也能更理智地看待学术包括慎重选择专业,否则将来做不出成果或者在对这一领域不感兴趣是很痛苦的。

专业报考也涉及一个问题,你是考本科专业还是跨专业报考。

三、关于查找资料

考研是场信息战,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各种软件并从互联网中获取信息,例如考研帮、知乎、研招网、微博上的考研超话等。

专业课可以联系一个师兄师姐(QQ等),因为他们很清楚哪些是重点。然后让他们推荐他们学院专门搞资料的人进行购买,找一些目标考研群,群里都有卖真题的。购买目标院系的专业书,不需要买其他出版社书,因为有些表述是不同的甚至标准都可能不同,然后就是真题,真题一定要全,一定要有答案,没有答案的对照书找答案,把真题弄透。

 

四、关于备考

1、选择很重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当你确定了自己的方向、科目,你就要坚定的向一个方向靠拢,不要三心二意。

2、计划很重要,时间安排要妥当。我们要效用最大化,结合自身实际,补齐短板。

3、心态很重要,放松心情是保障。

优秀的考研成功代表

杨鹏远  黑龙江大学      王爽  湖南理工大学

张付蝶  天津农学院      李雪  广西科技大学

何永强  西华师范大学   胡春亚河南工业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