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双汇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中
2020-10-13 11:58   审核人:

 

双汇学院2020级新生正在军训

关于军训

军训将于10月14日开始,结束后进行调休,之后便是正式上课了。

提示1

一定要穿舒适、耐磨损的鞋子;尽量不要穿白色的鞋,盘坐在操场上时会蹭脏。

提示2

军训时要喝适量的水;身体如有不适一定要告诉教官,不要硬撑。

提示3

整个连是一个团体,希望大家要有组织、有纪律,不要无故旷训,有事记得请假哈;也希望大家可以从这次的军训中收获到宝贵的经验,如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关于安全

 

人身安全

大家来到一个新学校、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于危险的事情,一定不要尝试:

宿舍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切勿私拉乱扯电线(会导致电压过大而断电,甚至失火等安全问题),寝室里的人都外出的时候,要记得断电;

不可带管制刀具;

不要去危险的地方,更不要在危险地方的周围嬉戏打闹;

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财产安全

不要进行校园贷;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需要汇款的信息;③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和扫描陌生二维码;④宿舍没有人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锁好门。

关于健康

 

身体健康

多喝水②吃饭要规律③早起早睡身体好④适当地锻炼身体
⑤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

思想健康

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定要做积极向上。

关于沟通

与辅导员和老师、教官和指导员

学业上和生活上自己解决不了或不懂的问题,可以问自己的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军训期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询问教官和指导员;记得保持谦虚与尊重的态度。

与学长学姐

不要觉得与学长学姐们有很远的距离感,有任何生活或学业等问题都可以与学长学姐们说,学长学姐解决不了的话,还可以帮小廿们咨询别人;也要做到懂礼貌喔。

与室友

要与同寝室的人和谐相处,尽量不要与室友发生争执,有误会时一定要及时沟通与解决,切勿酿造更大的矛盾。若解决不了与室友的矛盾时,可以向同级同学、学长学姐、辅导员与任课老师等求助。

与同学

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和谐融洽的班级与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