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树敬老之,大爱双阳-经管系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8-10-16 21:06   审核人:

 

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莘莘学子身在漯河,心系故乡。九九重阳,今又重阳。“国人自古以来就有重阳登高望远、赏菊吟秋的风习,重阳节更被赋予了敬老涵义,成为约定俗成的敬老节,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988年,国家把农历九月初九定为老年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前重阳节还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九月九的酒,吉祥,浓烈;九月九的菊,冷傲,争艳;九月九的人,登高,思念。九月九的祝福是酒,是菊,是思念。九月九不仅仅是对家人的思念,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德。

 

 


 

敬老爱老,我给老人献爱心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为市司法局开展“尊老爱老,我给老人献爱心”活动。他们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市万安老年公寓,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唠家常,给老人送去浓浓的祝福。当然,社会上有诸多这样的活动,美丽的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极大的心灵慰藉。

九月九,山上走

 

   每逢九月九,年过古稀又要抖三抖。登高——漫步田野,融入大自然,菊花映入眼帘。重阳节登高的风俗历史悠久,其由来大致有三。其一登高避灾、其二是古人对山岳的崇拜、其三是登高“辞青”。

 

 九月九,张开口 

 

   重阳糕的“糕”代表着“高”的意思。吃重阳糕有着悠久的历史,古代人民做一些给子女,但愿他们步步高升,做大官。今天,我们同样可以大有口福,享受着流传千古手艺下的美味倍感惬意。当然,赏赏菊,喝喝酒,岂不是美哉!美哉!

责任编辑:刘智   

内容编辑:刘淼茹 王玉环  李小凤 郭书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