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2018级本科学生入学教育
2018-09-08 19:06   审核人: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2018级本科学生入学教育

     9月3号上午,经济贸易与管理系首先在1301 为他们召开了新生班级见面会。此次见面会为新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于刚进大学的他们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次见面会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让18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经管系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意味着他们正式成为经管系的一员!

    9月3日下午,系主任兰涛、系学管主任李炎超为本科新生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不同于中学,中学有老师“要你学”,大学就要变成“我要学”;中学有父母在身旁,大学的我们更需要独立和自我保护!切记安全第一要位!

 

 

为了使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的学习环境,9月4日对小石坝们进行了图书馆培训和信息培训。

   9月5日,由16、17级本科学长学姐给小石坝们分享了从高中到大一过渡期的学习生活经验。他们告诉小石坝们:多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多去认识一些优秀的人,知道该怎么去努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享受多元大学生活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为之不懈努力!

 

 

    下午,系党总支书记张改亮、系团总支书记刘智为同学们做政治思想教育和学生事务讲解。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在教育活动中,要把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放在首位。

 

1CD98

 

    9月6日,由专业教师于芳、青年研究生老师张宽给小石坝们进行了专业引领教育!通过入学专业教育,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较清楚的认识,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职业范围、人才规格、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前景以及以后的职业方向,了解了专业教育与中学基础教育的差异性,帮助学生端正和巩固了专业思想,激发了学习兴趣!

 

4F3A3

9月7日,确认军训排

9月8日正式开始军训了!

精彩的军训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军训在于培养我们吃苦的精神;将学生从不规律、慵懒的假期生活中拉回来,早日进入状态;培养班级集体精神.....

是不是有点小期待?

    千万人之中小管与你们相遇,即是缘分。初来乍到的你们,活泼、青春、无所畏惧。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在努力学习之余,学会坚持、自信、宠辱不惊。大学,想好每个阶段应有的目标,接下来的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