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开学季,写给经管同学的一封信
2018-09-01 10:40   审核人:

     

undefined          

开学季,小管写给经管同学的一封信

请注意查收!

 



致即将开学的你:

 


又是一年开学季

每年都有人来有人走

但回忆却从未远离

走的人带走了美好的回忆

来的人带来了美丽的憧憬


暑假舒坦的生活随着蝉鸣就要结束

新学年 还有秋天的云朵

新鲜美好 值得期待


       也许你因为出入校园而欢喜,也许你的脸庞渲染上了不一样的光晕。但是不要忘记,大学终究是学习的地方。不管如何憧憬未来,过好当下是首要原则。采购好生活必备品,整理好自己的行李,认领好自己的新书,为美好生活做铺垫。

成长篇

    适应新环境,学会交往

    初入大学的小18们,和新同学开始比较陌生,这时很多人会感到孤独,想念以前的学校、班级和同学。要摆脱这种状态,同学们就应该主动地适应新的环境,去熟悉新的校园环境和同学。具体可从三个方面入手:要用积极主动的态度与班级同学交往;主动帮助同学;积极参加班集体活动。融入新的环境,结交新的朋友,陌生感自然会逐渐消失。 

学习篇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到了大学,学习要靠自觉。你会有大把的时间,老师再也不会像中学一样督促你,这时学习成了“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同学们需要注重提高做事的效率,每天要有计划,充分利用好时间。要想学好每一门课,就应该适应每个老师的教学,具体包括熟悉教师的语音、板书、思路、要求以及某些教学习惯等等。

生活篇


    现在的你是不是刚刚拖着奔波一天的身体回到了宿舍?打开行李箱,昨天刚洗的床单还有家里洗衣液的味道,左边整齐的衣服出自老妈的手,右边皱皱巴巴的是自己的“杰作”?

    到了学校,远离了父母,生活已经必须学会独立。小管提示大家:

(一)饮食要注意,科学饮食

(二)调整生活规律 迎接新学期

(三)安全出行,结伴出门

   

    大学里,你会发现各式各样的人,刻苦学习的,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的,组织各种活动的,还有一类:打酱油的。其实大学里你的选择基本已经定型,想要彻底改造几乎不可能。对于已经是半成品的你们,大学里能做的只是给你们这些半成品锦上添花,比如:在此基础上打磨下哦,加个华丽的外包装啦,做个销售策划啦。争取能把半成品做成成品,推销出去。所以,大一时候的选择对于你们来说尤其重要。

     大学也是个生产场所。合格的大学生生产出来直接输出社会,不合格的么....好么,你懂得!所以不要等到快毕业时候,发现自己是个残次品,开始着急。

 

校园一角:

独一无二的你

选择了独一无二的漯职院

然而

命运的巧合

让我们在经管系相遇

希望你们欢乐的在这里

度过所有的大学时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