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管系参加河南省会计技能大赛和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分获优异成绩
2018-04-16 20:39   审核人:

     一、2018年4月8-9日,“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在商丘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经管系学生代表在52所高校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赛事分为商贸素养知识竞答与情景营销两部分,赛项将市场营销专业的核心技能:市场调研、 目标市场选择、营销策略策划、会计报表分析等技能作为赛点,全方位“以赛代训、以赛促教”,展示参赛选手在组织管理、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职业素养,提高市场营销高等职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参与院校共52所,学生208人。我系派出指导老师万志军、张建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了王晨阳、郑煜龙、齐圆圆、张晴四名学生参加比赛,赛前参赛师生刻苦训练、认真备赛。

       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是全省高职院校的专业最高赛事,作为综合性的比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通过本次比赛,很大程度提升了学校的技术技能积累,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对职场的体验,开阔了学生认识校外世界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创新竞争能力。

    二、  2018年4月3日,河南省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经管系学生代表队奋力拼搏在69支代表队中位列第14名,最终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参与院校共69所,学生276人。我系派出指导老师刘智、薛林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了冯俊杰、杨莉、苗临阶、曹明静四名学生参加比赛。赛前参赛师生刻苦训练、认真备赛。从去年11月份开始准备和培训,针对竞赛内容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高效的辅导,师生之间紧密配合,选手们突飞猛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4月2日,大赛拉开了帷幕,召开了赛前说明会。赛事分为会计手工技能、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部分。4月3日上午进行的会计手工技能竞赛是团体赛,学生分别担任会计主管、总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来进行比赛,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操作熟练;下午进行的会计信息化技竞赛能是个人赛,考察对新道U8系统的运用,同学们沉着冷静,积极应赛,充分将所学知识发挥其中。赛场紧张有序,裁判认真负责,为学生提供暖心的服务与监督,学生答题严谨踏实,赛场中随处可以听到键盘敲击的哒哒声。

     通过本次大赛,训练了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使我系会计专业又上了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