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管系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2011-09-02 19:18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经管系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模拟实际企业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为了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教育部相关部门特联合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举办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自2009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省市、各高校的积极响应。2009届大赛全国共计32个省市、1000多所高校,8233支队伍参赛,影响超过1,000万在校大学生。大赛覆盖全国所有985、211重点大学,代表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最高水平。大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推进了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在校园的普及。

2011年8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秉承提高大学生创业就业综合能力和扶持大学生投身创业就业实践的理念,首次代表学院组队参加了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经过校内选拔赛、河南省预选赛和河南赛区总决赛的层层历练后,经管系勇夺河南赛区专科组总冠军,与本科组夺冠的河南财经学院携手挺进国赛。我院作为河南省唯一的一支高职院校晋级参赛队伍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巅峰对决,最终,摘取了全国创业大赛“创业之星”的银奖。本次大赛通过规范、系统的创业指导及创业模拟平台,以竞赛形式真实再现社会环境中创业所必须经历的种种问题,让学生在无成本、无风险的情况下接受社会大环境的考验,使学生具备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帮助他们真正实现创业的梦想,并最终为学生创造就业机会。

我们用什么面对未来?

不是绚烂的青春,不是华美的梦想,不是单纯的激情……

我们需要让羽翼坚实、让步伐有力、让智慧升华、让价值永恒。

创业决战平台,运筹帷幄之中,体验商战真实,决胜宏伟征途。

让我们以创业利器破就业坚冰,用创益面对未来,增值无限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