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经管系成功举行拔河比赛
2012-07-01 22:25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审核人: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增进各班的友谊,激发同学们对锻炼身体的兴趣,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经管系体育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于2010年12月在西操场举办了以“伸出双手,快乐运动”为主题的拔河比赛。

在这次活动中,天气比较恶劣,但是我们系学生不畏严寒,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发扬了坚强、勇敢和团结合作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表扬。现将拔河比赛进行了总结如下:

一、 赛前准备:

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体育部提前进班进行宣传,详细的介绍本次活动,鼓励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并详细回答他们对本次活动的疑问。

考虑了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比赛活动中所需要的绳子,及其他体育器材提前购置好,将赛前准备的各种设备详细记录。比赛前,提前通知各班赛事时间,以防止各班因为不知道时间而延误比赛。

二、 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由于天气恶劣,比赛过程中出现了秩序混乱情况,但是我们立即调用备急人员进行现场维持秩序,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并按照比赛顺序将各班的人员分配好,将责任分配到人,将啦啦队安排在参赛队员一米外,为了防止中间换人情况出现。

活动中有场比赛因为班委号码错误,故通知中出现了问题,但我们进行了及时解决,通知参赛队员尽快赶到,并向另一方参赛班级解释了原因,顺利进行了比赛。

每场拔河比赛结束后,都会有班级因为兴奋或者失落出现放绳的状况,所以我们每次赛前开会都会强调这个问题,防止同学受伤的状况。

比赛期间,由于14号下雪场地滑,不能进行比赛,我们将时间往后推迟一天,并及时通知了各班班长,将这个情况和他们做了详细解释。后来的比赛给他们进行了通知,各班同学按时参加,比赛正常进行。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影响后期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顺利进行。

由于我们比赛使用的是“淘汰制”,所以每天比赛后都要进行抽签,决定第二天的赛程,我们将各班抽签的情况按序号进行安排,当场安排第二天的赛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将赛程详细的向班委公布,以确保他们向各班传达正确的赛事信息。

最后一天的比赛由于有四个班,所以比赛比较多,但是我们进行详细的部署规划,并通知了各班班委这种状况,以防止同学因为不了解状况出现不满的情绪,造成不必要的冲突。

三、 赛后奖品颁发及总结:

赛后我们当众宣布了获奖班级,并进行了合影留念,为前三名班级颁发了奖品,一等奖为市场三班,二等奖为连锁一班,三等奖为财会六班、连锁二班,并选出了两个优秀组织奖:市场二班、财会五班进行鼓励,对各班进行了拔河比赛的总结。

本次活动是我们这一学期经管系体育部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活动中虽有突发情况,但是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了解决,顺利进行了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收获了很多,为下次举办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学生会成员的组织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发扬拔河比赛的团结精神,共同合作,努力奋进,为经管系增添荣誉,为同学们举办更多的活动,增加课余生活的乐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