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丰富党史学习形式

2023-11-24 18:5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红色党史的学习与传承。2023年11月24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党总支与漯河市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经管系党总支书记张改亮,系主任宋成业,副主任李炎超以及党员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一行4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卫龙参观期间,师生仔细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公司的整体生产经营情况,感受到卫龙公司不但对食品安全高度重视,更是对国家“以人为本”政策的支持。在卫龙员工带领下,还参观了其生产车间,看到了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加工车间,感受到了高科技的应用。此次的参观学习为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让师生受益匪浅。同时,在此次参观中领略到了卫龙食品“让世界人人爱上中国味”的企业使命,以及“客户第一,员工为本,诚信经营,创造变化”的核心价值观。

 

随后到达漯河市非公企业党建学院,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在红色教育主题展厅中回顾了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展示厅,踏着红色的足迹,时间仿佛再一次回到那段辉煌岁月。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真实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展示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最后一站来到了市检察院法治展厅,在漯河市检察院检察官的引导下,老师和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光明指引”“引以为戒”“以爱之名”和“为了明天”四个展区,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忘情地沉浸在知识海洋里。展厅还设置了法律抢答、职业场景虚拟成像,以及通过VR技术感受校园欺凌、吸毒前后面部对比等互动设备和体验游戏,以较强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模式对参观者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和自护教育。活动最后,学生分组参与心理测评工作,帮助学生缓解压力,为学生培养了积极的思维模式、激发了学习的动力。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