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双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改亮给师生党员讲党史
2021-05-12 12:49   审核人:

近日,双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改亮在1301给师生党员讲党史故事,进行党史的学习。

 

 

历史是一面镜子,

照亮现实,

也照亮未来。

让我们穿过时空长廊,

重拾起那刻骨铭心的历史碎片。

日军占领漯河之后的暴行

这是一段沉重的,令人无法呼吸的历史。那段时间的中国饱受摧残,漯河也同样深受折磨,日本人的罪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1944年5月2日,日军第27师团及第37师团227联队,在师团长竹下义晴中将指挥下,由临颍进击漯河。3日,国民党新1师第3团奋力抗击,其中第3营的一个连全部阵亡。日军正面进击受阻后,分窜到十五里店、黑龙潭渡河,从东、西两面迂回。

4日晚,日军一部在郾城县小沟张村与国民党某团卫队交火。次日晨,国民党某团卫队撤离,日军进村后,见人就杀,发现一磨坊内有80名民工,全部用机枪射死。

随后,日军用大炮轰开郾城县城东大门,守城部队从南大门渡过沙河南撤,日军占据郾城县城。

6月下旬,占据漯河的日军第27师团及第37师团227联队先后南侵后,由日军第12军独立混成第7旅团占据漯河,负责平汉铁路临颍以南的警备、扫荡。翌年,第12军司令部移驻漯河,使漯河成为豫中地区日军的军政中心和向南进犯的后方基地。

     

通过党史教育,我们能够更加了解我们的历史。铭记历史,记住那惨痛的经历才能激起我们的斗志;铭记历史,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推动历史的进步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