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 >>正文
经管系深入学习王书记党课讲话精神
2016-11-18 11:20   审核人: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发布时间:2014-04-16 11:06:17 查看次数:580

近日,王书记做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党员干部在聆听党课之后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

一是广泛传达了党课讲话精神。系里通过召开全体会进行了广泛传达学习,要求党员干部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一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时刻听从党的号召、人民呼唤的忠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切实做到爱民为民;三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四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五是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艰苦奋斗精神,着力营造崇尚清廉、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

二是召开了围绕“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党员好干部”专题讨论会。系里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讨论一致同意,要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尚空谈,真抓实干,改进工作方法,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破解本系发展中的难题相结合;要做到清正廉洁,勤政廉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为学院和本系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系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中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响应,献言献策。通过征集,主要梳理出了改善办公条件、上课管理考勤要严格、教学与学管要多结合、领导要多深入基层,多和老师们沟通交流,多了解教师的心声,多给老师们提供相互交流的机会等意见建议。

通过学习王书记党课讲话精神,经管系广大党员干部心灵得到了洗礼,信念更加坚定,精神进一步得到升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